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校纪委集体学习新党章

  • 来源:纪委
  • 发布者:纪委
  • 浏览量:

10月30日下午,校纪委在408智慧教室举行集体学习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道远主持学习会,全体纪委委员和纪委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肖道远围绕“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纪委副书记康鹏围绕“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纪委委员、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纪委委员、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围绕“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纪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大勇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纪委委员、学工部部长杨明围绕“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纪委委员、纪委综合室主任高翔围绕“党的纪律”,纪检监察室主任王浩围绕“向事业单位派驻党的纪律检查组”等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交流了理解认识和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

肖道远在总结时,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新党章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新的明确的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新党章,对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新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长期坚持学,深刻领会核心内涵,准确把握最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尊崇党章。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不断加强对维护党章、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细落实落地。矛盾无处不在,斗争永无止境。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驰和纪委委员所在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干部受邀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