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多措并举推动《条例》 和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 来源:秦风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近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印发,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以下简称三次全会)胜利召开。西北政法大学纪委高度重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和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开年的第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和三次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以学校党委名义及时印发《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从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阐释、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和三次全会精神进行周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坚持党委示范引领学,及时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体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专题学习《条例》和三次全会精神,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开展研讨,引领带动全校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学习。全校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全覆盖学习《条例》和三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修订《条例》是我们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持续学习,始终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切实将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身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坚持线上线下全面宣传,充分利用报刊、网站、广播站、“两微一端”等阵地平台加强宣传,在校纪委网站设立“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专栏,利用纪委“廉润西法大”微信公众号每天坚持推送学习相关新闻报道,共推送相关学习资料和新闻报道30余条。汇总编印新《条例》和三次全会学习资料,发至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开展学习。及时印发通知,组织全校师生党员收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纪录片。下一步,将组织学校专家学者、思政教师和党员干部成立宣讲团,围绕《条例》和三次全会的重点内容,确定宣讲主题,开展全方位、菜单式宣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落实落地。

学校纪委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和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履行职责使命的首要任务,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坚持结合职责贯通学,第一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并与《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人员处分规定》等法律法规贯通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组织举办新《条例》和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对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110余人进行学习培训,邀请专家就新《条例》进行辅导解读。会议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学习贯彻要求,不断增强参训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抓好《条例》和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组织陕西高校廉洁文化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和纪检监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对《条例》和三次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阐释,力争产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和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牢记职责使命,巩固扩大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切实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纪律的刚性、严肃性,用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实效,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和三次全会精神列入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指标体系,推动全校上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和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守职责使命、服务学校大局的政治站位、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切实将学习条例成果转化为严肃执纪、精准执纪的本领,规范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加大对违反《条例》行为的查处力度,让“铁纪”长牙、发威,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西北政法大学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