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

  • 来源:秦风网
  • 发布者:纪委01
  • 浏览量:

4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校风廉洁信息员和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康鹏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四届陕西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纪委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使命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推动清廉校园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廉洁风险防控健全监督体系,聚焦“三不腐”深化正风肃纪,聚焦铁军本色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二是找准职责定位,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坚持在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上持续用力,以实绩实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做到执纪者先守纪、律人者先律己,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苦练内功、砥砺作风,把“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锻造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全面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确保干在实处、务求实效,全面落实好监督责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推动学校发展、促进治理协同起来,确保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宣读了西北政法大学党风廉政监督员、校风廉洁信息员管理办法和聘任决定,并为党风廉政监督员、校风廉洁信息员代表颁发聘书。


会上,经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恒、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朱锋、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学生冯章怡分别代表纪检委员、监督员、信息员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秦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