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

  • 来源:纪委
  • 发布者:纪委01
  • 浏览量:

近期,纪检监察党支部先后两次开展主题党课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打好思想基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带头讲党课支部书记黄静结合讲话精神主题

党课     5月27日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受邀参加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讲专题党课。肖道远指出,学深悟透《规定》把握好个关系一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把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二是重视制度大起底与党内法规制度情况的自查三是“纪委”要摆正与 “党委”之间的关系四是关于纪律审查工作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五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课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工作实际,深入浅出、鲜明生动的诠释了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在推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上,校纪委如何通过不断厘清“三位”(即自身站位、角色定位和工作摆位)、深化“三转”实现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稳步前进的全过程;党课对内是工作梳理,对外是工作宣传,进一步消除了校内广大干部对纪委的“敬畏”和对纪检干部的“排斥”,对全面从严治党和校内监督工作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    6月8日上午,在纪检监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上,黄静同志首先传达了校党委、机关党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意见要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高翔同志领学胡和平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的讲话,周兵同志领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支部共同学习了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等相关内容。

会上,黄静同志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表现及其纠治”为题,结合警示教育案例给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怎么看?从如何看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本质及其危害讲起,谈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二是看什么?看表现:应当聚焦突出问题,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样性和变异性,摸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区、不同部门的不同表现,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工作意见》明确了重点整治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三是怎么办?用“五大硬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党的思想武器破除、用整风精神破除、用求真务实作风破除、用党的宗旨破除、用领导带头五个硬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让党中央放心与让人民群众满意相统一、为了群众与依靠群众相统一。

最后,支部党员围绕两个规定主题开展讨论。大家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理解 ,提升政治站位,领悟新思想、振奋新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奋力实现追赶超越,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