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纪委机关集体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门户网站 校园动态
  • 发布者:纪委
  • 浏览量:

3月21日上午,校纪委机关组织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康鹏主持会议并原文领学《意见》。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并逐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意见》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征程,对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意见》阐明了新时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意义、现实需要和指导思想,从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等五个方面明确了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任务和实现路径。《意见》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鲜明政治立场,常抓不懈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我们必须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校在廉洁文化研究和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多成果,下一步,我们要以《意见》为指导,进一步加强陕西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其教学科研、宣传教育和服务社会功能,化虚为实、以廉润心、以文化人,推动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肖道远在讲话中指出,《意见》以中央文件的形式出台,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有力抓手,也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供了有效支撑。《意见》不仅明确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纳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也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担负起政治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纪检监察机关承担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的组织推动职责,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切实落实廉洁文化建设各项任务,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我校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