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习之窗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习之窗

刘国中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起点抓好教育整顿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 来源:陕西日报
  • 发布者:纪委01
  • 浏览量: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16日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常委张广智、王晓、王兴宁、方红卫,副省长徐大彤,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并就《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作说明。

刘国中指出,全省第一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中央第三督导组的有力督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市县政法机关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推动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第二批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省级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刘国中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学懂弄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走向深入,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突出表率作用,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查自纠,推进重大案件线索挂牌攻坚,下气力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条线顽瘴痼疾、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机关作风顽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突出建章立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补齐制度短板,开展效果评估,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规范化水平。

刘国中强调,省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省级政法机关要落实直接责任,加压加力加速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要把教育整顿与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结合起来,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做好十四运会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以政法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为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