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廉政要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廉政要闻

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

  • 来源:秦风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8月30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督导组反馈意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整改措施,推动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教育整顿检视整治推进会召开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要求,全面认领问题,深入检视反省,细化办法措施,举一反三整改,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明显提升,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抓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全省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使教育整顿始终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扎实推进。要深刻把握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检视整治,一严到底清理整顿,努力实现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的目标任务。要深刻把握压实领导责任的根本保障,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调度指挥,凝聚形成推进教育整顿的强大合力。要深刻把握加强督导指导的方式方法,突出重点、精准督导,讲究策略、务求实效,及时反馈、跟踪问效,推动各级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深刻把握融合结合的基本遵循,把教育整顿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整体推进,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正风反腐,以教育整顿成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