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廉政要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廉政要闻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 来源:秦风网
  • 发布者:纪委01
  • 浏览量:


3月14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全国两会明确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安排部署,突出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秦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深化“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强力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落实。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推动矿产资源、国资国企、住房城建等重点领域改革,促进完善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产交易、公共产品生产等领域市场运行机制,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蝇贪蚁腐”,持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严格监督管理,永不止步地纯洁思想、铸牢忠诚,纯洁组织、整肃队伍,检视问题、狠抓整改,敢斗善斗、担当尽责,严管严治、关心厚爱,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