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廉政要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廉政要闻

王兴宁:发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主力军作用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 来源:秦风网
  • 发布者:纪委01
  • 浏览量:

王兴宁在延安调研时强调

发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主力军作用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8月3日至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深入延安市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执纪执法为民,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主力军作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王兴宁走进基层社区,与群众深入沟通交流,面对面了解群众“急难愁盼”,解释政策规定,协调解决问题。在洛川县国家级苹果产业园、黄陵县省级重点项目2×660MW煤电项目建设工地,王兴宁详细了解在推动项目落地、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王兴宁还深入黄龙、宜川、洛川、黄陵县纪委监委机关和部分镇街纪委,检查“三化”建设情况,了解线索管理、调查处置、案件监督和审理工作,履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职责等情况,并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王兴宁指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是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的主力军,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好政策真正落地见效。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深挖背后的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义、为政不廉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强作风建设,紧盯停车收费、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保障等领域,积极化解信访积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加强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强化干部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切实提高执纪执法能力水平,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