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廉政要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廉政要闻

王兴宁在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 牢记职责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来源:秦风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6月15日,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在西安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兴宁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纪委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组织者和实施者,是领导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市县纪委书记要牢记职责使命,保持政治定力,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职尽责,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使命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职责,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三新一高”、实施“十四五”规划、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等重点任务,健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回头看”制度,保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强化落实举措,完善工作机制,真正让监督发力生威。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腐败案件,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以案促改,持续释放“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执纪执法体系,细化监察权运行机制,加强“四项监督”贯通融合,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协调协同,不断把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从严从实加强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