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廉政要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廉政要闻

陕西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 来源:秦风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6月20日,陕西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三不”,全面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具体部署,为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认真对标对表,细化落实举措,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做细做实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将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刻把握全省反腐败斗争形势和阶段性特征,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问题线索研判,坚决查处腐败案件,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要坚持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一体推进,协助省委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分领域整治突出问题,深入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三不”一体“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的全周期管理方式,用好用活典型案件中蕴含的治理资源,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协助省委推进清廉陕西建设,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区域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