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巡视巡察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巡视巡察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门户网站 重点新闻
  • 发布者:
  • 浏览量: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刘国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王兴宁同志在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孙国华强调,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是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各单位要站在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高质量的整改落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国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对标对表抓自查,坚持问题导向,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把问题找准找实,将问题出现的根源挖深理清,制定有效措施,为提升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质效打牢基础;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组、牵头单位、责任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站在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师生尽责的政治高度,齐心协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自查自纠到位见效;要完善机制抓成效,实行台账式管理,强化监督问责机制,建立统筹融合机制,不断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范九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中来;要注重统筹推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贯通抓好巡视巡察、考核评估等各类问题整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问题逐一改到位、改彻底,以改促行、以改促进、以改促变、以改促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介绍了学校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校党委会副书记郭武军领学有关内容。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二三级教授、全体处级干部分别在两校区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