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 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
  • 浏览量: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

五一节日将至,为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反对“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我校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教育政治生态,按照中省纪委有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与我校实际,现重申纪律和要求如下:

一、 提高政治站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再次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引导党员干部树新风扬正气,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常态化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

二、 严明纪律要求

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务实节俭文明过节,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严禁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电子红包;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会、庆典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三、 认真落实责任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契机,主动担当,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本部门(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管理监督,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将节日纠正“四风”与深化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对于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守规,发挥“头雁效应”,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引导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防止“节日病”的发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四、 严肃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校党委、校纪委将加强监督检查,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进行查处。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党政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