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 来源:纪委
  • 发布者:纪委01
  • 浏览量:

各单位:

全面从严治党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21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三节”将至,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纪律作风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现就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平安过节、廉洁过节做出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各二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三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把纪律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职能监督责任,坚持值班报告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层层把好关口。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二、加强疫情防控,严守安全防线

各单位要严格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教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三、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师德师风

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师德师风“十条”红线。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组织、参加高消费娱乐、健身、旅游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及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转嫁相关费用;严禁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敛财或餐饮浪费;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以及其他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继续加大“三节”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坚持从严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严肃实施问责追责。

监督举报电话:88182234

纪委邮箱:jiwei@nwupl.edu.cn

                                 中共西北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