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端午廉洁过节的通知

  • 来源:纪委
  • 发布者:
  • 浏览量:

各单位: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和节日腐败,现将过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 提升政治站位,扛稳主体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做到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责任。

学校作为陕西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单位和陕西廉政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近期又接受了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评估验收,各级党组织要将推进作风治理与巡视整改工作、文明校园建设相互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廉洁文化涵养良好政治生态;通过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规矩意识,做到令行禁止

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传承学校“老延大”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树立新风正气。节日期间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擅自脱离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严禁个人餐饮消费奢侈浪费、摆阔攀比;严禁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接待;严禁用公款搞互相走访、送礼、宴请、联谊等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违反规定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或其他娱乐活动;严禁违反规定组织或参加同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参与高消费娱乐,以及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严禁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尤其注意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旅游活动以及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市,强化底线思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三、强化执纪问责,严查顶风违纪

双节期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等纳入监督检查重点,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从严从紧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节日“四风”问题反弹,持续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举报电话:88182894  

举报邮箱:jiwei@nwupl.edu.cn

     

       中共西北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