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一线传真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一线传真

机关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
  • 发布者:纪委
  • 浏览量:

5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中心组(扩大)在校务楼四层大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和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肖道远同志参加并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胡昌日同志主持。


机关党委委员李永宁、邢银库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围绕两个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赵庆菊同志认为,通过学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要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其次,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原典;再次,要懂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真谛。

纪监室党支部书记黄静同志认为,马克思的名字如同他开创的事业一样伟大。中国当前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实践,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对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最好的诠释。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马光明同志认为,应认真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原著,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坚定个人理想信念,指导好日常学习和工作。

校团委党支部书记燕楠同志认为,在5月2日与北大师生的座谈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奋斗。“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总书记以自己的青春岁月践行了这句话。他要求青年不仅要有真学问,更要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做好团的工作就要按总书记的要求引导青年学子面向实际、严谨务实、苦干实干。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陈建宁同志围绕作为一名青年,如何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谈了体会: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要“讲情怀”,并能真正将“情怀”融入工作,做到对工作充满热情,不计回报、不怕牺牲、只求奉献;要“放眼量”,有“高站位”,才能有“大作为”;要“干实事”,立足岗位、积极干事,才能不负青春芳华、不负伟大时代。

肖道远在讲话中指出,在大家前期精心准备下,学习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要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和修养。要用心聆听别人的发言,从中领悟对自己有用、有启发的养分。通过历练,提升个人修为。要建立大家轮流交流发言机制,提前通知,提前准备,既为每个人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增进彼此的交流与沟通。要正确对待个人的付出和回报。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一味地追求回报而不愿意付出和奉献是不行的。要倡导生活中的正能量,克服负能量,做一个充满阳光与正气的社会公民。做人、做事应有大情怀、大格局。种什么因,得什么果。只有自身拥有大情怀、大格局,才能以此影响和引导别人。

学习结束后,黄静同志通报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陕西省纪委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文件。机关党委副书记盖青青对机关党委、机关分会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