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一线传真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一线传真

离退休党委中心组集体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中美贸易战与大国博弈

  • 来源:
  • 发布者:纪委
  • 浏览量:

5月23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离退休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深入学习,听取专题讲座——中美贸易战与大国博弈。讲座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陈永康同志主持,邀请商学院院长张荣刚教授讲授,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第5、6、7、8、9支部党员6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张荣刚教授分别从美国对华贸易政策的历史演变、近期中美贸易战的全过程、中美贸易战原因剖析以及应对策略与大国博弈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贴近时事热点,资料详实,内容丰富,讲解通俗易懂,信息量很大,受到与会党员普遍赞誉,大家认为本次学习收获很大,对中美贸易战以及大国之间的博弈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陈永康在专题学习后表示,离退休党员要关心国家大事,不仅要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也要时刻关注时事动态,学习新知识,与时俱进,思想常新,提高思想认识。各党委委员和支部委员要严格按照本年度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安排,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或自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扬终身学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