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一线传真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一线传真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机关党委网站
  • 发布者:纪委综合室
  • 浏览量:

9月15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传达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讲话精神,组织开展纪律教育,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

党政办支部书记赵全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中国式现代化与现代化的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等3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要围绕做好本职工作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为人类作出突出贡献。

纪委机关支部书记康鹏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新时代新征程管党治党、兴党强党实践的纲领性文献。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支部书记徐京平作书面交流发言时表示,要科学地把握好当前高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组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为扛起新使命、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机关工作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坚持把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精心安排部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刻领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内涵,扎实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强化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 实效检验的工作导向,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服务“国之大者”。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抓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组织观看了《金融反腐正风纪——陕西地方金融领域严重违纪违法系列案件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