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以廉润心 以文化人 ——西北政法大学开展廉洁书法作品“三进”活动

  • 来源:秦风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北宋大儒张载激励莘莘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天下、立志求学、成就大业的“横渠四句”。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是元代著名画家、诗人王冕以“墨梅”勉励人们要淡泊明志、高洁自守的著名诗句。

“不愧苍天不负民”“去时还似来时贫”,是明代信阳知府胡守安一心为民、清廉自律的为官之道。

“罢郡轻舟回江南, 不带关中一点棉”,是清代陕西蒲城知县蔡信芳以诗言志、不负百姓的真实写照。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告诫和深切期望。

这些修身励志、劝学奋进、廉洁自守的名言警句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杰出代表,是激励一代代中华儿女踔厉奋发、矢志不渝、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对陶冶师生道德情操、浸润师生精神境界具有重大意义。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陕西省委清廉陕西建设要求,切实加强陕西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建设,推进廉洁文化融入工作、进入思想、形成风尚,近日西北政法大学纪委机关和党委宣传部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教室、进会议室、进楼宇活动,邀请学校资深教授赵馥洁老师和校内外书法名家,撰写“廉”字励志书法作品悬挂在学校公共场所,营造浓厚廉洁文化氛围,发挥廉洁文化“以廉润心、以文化人”作用,涵养广大师生崇廉尚廉的思想境界。

此次廉洁书法作品“三进”活动,是西北政法大学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学校将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清廉校园建设,努力营造文化清朗的校园氛围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