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开展“廉洁在志 清正在德” 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 来源:秦风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清正廉洁思想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西北政法大学开展“廉洁在志 清正在德”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本次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由学校纪委主办、经济法学院承办,系列活动包括廉亭大讲堂、廉洁故事大赛、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廉洁文化主题读书观影研讨、廉洁文化宣传展以及《话说张汤》廉洁话剧展演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经济法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刘志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校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阵地,作为国家法学教育、法学研究的西部重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对涵养师德师风,净化干部作风,优化校风学风,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一要加强学习,筑牢廉洁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守正创新,弘扬优秀廉洁文化。深入挖掘校史校情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资源,加强廉洁文化研究宣传阐释,促进廉洁文化传承发展,讲好西法大的廉洁故事,讲好西法大师生的廉洁故事。三要打造品牌,形成廉洁文化特色。要继续发扬优势,打造更多的廉洁文化精品活动,调动更多师生参与廉洁文化的宣传教育,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

开幕式结束后,开展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廉亭大讲堂活动,邀请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马成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重要论述与传统文化自信》的辅导报告。(西北政法大学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