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认真传达学习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 来源:秦风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1月23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主持。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赵一德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彰显了省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对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王兴宁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任务,是一个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怀着深厚感情、坚定信仰、强烈使命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深入学习,反复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在新征程上笃行实干、担当尽责,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不懈努力。要坚持融会贯通,全面落实。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到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中,细化落实举措、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带头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牢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期望和寄托,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党的自我革命事业的坚定维护者、忠实推动者。

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精准监督执纪,务实抓好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西北政法大学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