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委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

  • 来源:“廉润西法大”微信公众号
  • 发布者:纪委01
  • 浏览量:

3月13日,学校召开纪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和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谋深虑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为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贯彻“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

会议还审议了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要点。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综合室主任列席会议。


(撰稿:王 恩  审核:康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