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 “一月一会一例”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 来源:纪委
  • 发布者:纪委01
  • 浏览量:


6月17日下午,研究生院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月一会一例”警示案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孙昊亮院长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位科张棉老师介绍了西安某大学监考教师秦某某因在“外国语”科目考前私自调换考场、提前打开试卷袋查看试卷内容,并通过手机短信将作文题目发送给某大学教师王某供一名考生使用,被公安机关立案调,以泄露国家机密罪被刑事拘留并判处拘役的典型案例。

参会老师针对此案例逐一发表感想,纷纷表示英语四六级考试涉及众多学生利益,这一案件反映出,个别高校考点在思想认识上不够重视、管理上比较松懈、考前培训不到位、安检制度未落实等,也启示高校管理工作须更加严谨化。严守工作纪律,管理好个人,才能真正服务好学生。

最后,孙昊亮院长强调:一是要关切学生利益,时刻以学生的利益为重;二是严守相关制度规定,加强组织管理与责任追究;三是强化全体考务人员和监考教师的遴选及培训;四是加强考试实施过程中的监管,对所有工作人员的违纪物品进行检查;五是加强考点网络有害信息的监控,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