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教师代表受邀参加 第十四届中国廉政研究论坛

  • 来源:纪委
  • 发布者:纪委01
  • 浏览量:

9月24至26日,第十四届中国廉政研究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我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成员褚宸舸教授、鲁洋副教授、孟鸿副教授、张泽博士等向会议提交了《法官腐败及其制度预防》《马克思主义政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历史实践及其启示--以延安整风运动为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百年探索的经验启示略》《中国监察法制研究评述》等多篇研究论文,受邀参加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以“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程、成就与展望”为主题,设立主旨发言、分论坛研讨等环节进行交流,来自全国纪检监察、宣传系统、社科研究机构以及高等院校的24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参会。与会代表围绕“党的百年廉政建设经验与启示”“廉政学基础理论与学科建设”“清廉中国建设现状与未来”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我校褚宸舸教授、硕士研究生姜云飞撰写的《法官腐败及其制度预防》获评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并作为分论坛主旨发言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带领部分同志到郑州大学纪委进行学习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