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校纪委对学工干部开展纪律教育

  • 来源:纪委
  • 发布者:纪委01
  • 浏览量:

9月28日上午,校纪委在校务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通报学校“630专项行动”基本情况,对学工干部开展以案促改和纪律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相关职能部门干部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是确保高考公平公正的有效措施和重要环节。严格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有效防范招生考试舞弊行为,坚决杜绝冒名顶替现象,是学工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会议强调,学工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认真细致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教育公平正义。一要提升责任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开展新生资格复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提升工作质量。认真学习吸取“630专案”相关处理人员的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对照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拉单列表进行整改。要严格执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各项制度措施,打造“火眼金睛”,提升工作质量效益。三要完善制度机制。要建立健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制度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堵塞风险漏洞。要设置公示环节,加大群众对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监督,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万无一失。

校纪委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