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巡视巡察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巡视巡察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门户网站 重点新闻
  • 发布者:
  • 浏览量:

6月24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强,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干部成鹏等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主要负责人代表列席。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专项整治督导组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孙国华同志牵头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阅班子成员个人撰写的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孙国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6个方面重点任务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强化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发展;落实整改责任,持续巩固拓展整改整治工作成效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孙国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校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专项整治工作目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民主、团结、严肃,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不绕弯子,达到了沟通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赵昶葆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同时,他从问题查摆、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巡视整改既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班子成员要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切实将巡视整改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中树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主动认领、以上率下,带头推进整改落实。党委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校长要落实好党政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担起整改责任。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在提升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夯实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学校党委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国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高标准完成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落实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整改整治。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深化持续整改、着力抓好落实,将巡视整改、专项整治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未完成、需持续巩固提升的整改任务,标本兼治,推动整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进事业发展。将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下茬下力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