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 “一月一会一例” 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 来源:纪委
  • 发布者:纪委01
  • 浏览量:

5月5日上午,研究生院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月一会一例” 警示案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招生科李洋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 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教育部历来高度重视自命题和复试工作。但个别高校对相关规定和要求置若罔闻,仍然发生了因工作疏忽或政治站位不高造成的各类事件。

招生单位自命题和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招生单位招生自主权、彰显办学特色、提高招生质量的重要机制。通过学习通知,应引以为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

会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汇报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应以研究生考试招生为切入点,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管理,切实把研究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最后,孙昊亮院长强调:一是要加强政策学习,通过学习文件精神,与兄弟院校交流沟通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业务能力;二是健全内控机制,完善相关制度和规定,以制度为抓手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规范化程度;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各项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及复杂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研究生院

                                                     2019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