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

  • 来源:学校重点新闻
  • 发布者:纪委
  • 浏览量:

1月29日下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2020年度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项。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为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构建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校内巡察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让师生满意,不断优化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反馈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谋划好年度党建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深入开展党建“双创”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坚持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不断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用好“三项机制”,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要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牢固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统战工作法宝作用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密结合,加强统战干部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以及属地政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夯实相关单位责任,加强门禁管理,做好来返校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执行外出审批报备制度,全力以赴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要按照全覆盖要求,多途径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师生员工和校内居民减少流动、避免聚集,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审定了学校2021年度人才引进与招聘计划、2020年度绩效工资奖励津贴分配方案。会议要求,要摸清底数,优化结构,加强岗位编制管理,统筹好校内人力资源调配,做好人才引进和招聘工作,确保人事相宜、人岗相适、人尽其才;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单位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干部职工考核办法,健全考核机制,不断提升考核的精确性、科学性,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