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谋发展 追赶超越开新局——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 来源:学校重点新闻
  • 发布者:纪委
  • 浏览量:


3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开局起步,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做好2021年学校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活动;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要进一步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扎实推进红色文化育人模范大学创建工作,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加强督查巡察,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到工作全过程;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干部。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强化大局意识、系统观念,勇于改革创新,树牢底线思维,以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聚焦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主动谋划,细化举措;要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老黄牛精神,追赶超越干事创业,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长杨宗科总结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分析了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校事业发展最快、质量最优的时期之一,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显著,学科优势特色更加凸显,师资队伍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科研能力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突出,“一流专业”建设成绩突出,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取得突破,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增强,内部治理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他强调,“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将进入发展模式转换期、学科建设关键期、深化改革攻坚期、治理效能提质期,将实现“基本建成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全校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勇于担当新使命,积极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他要求,2021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标准规划、高水平服务保障,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要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在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在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上有新突破;要强化创新能力培养,在实现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有新突破;要强化科研兴校意识,在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上有新突破;要强化“人才强校”战略,在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上有新突破;要强化开放办学意识,在扩大国内外合作交流、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上有新突破;要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在集聚发展新动力上有新突破;要强化改革攻坚意识,在提升高效能治理水平上有新突破;要坚持以人为本,在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上有新突破。

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从“加强宣传教育、扭转思想认识”“全面提升‘三位’、明确工作方向”“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职责”“转变工作方式、积极主动作为”“健全制度机制、提高治理效能”等方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从“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盯紧关键少数、做实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巡察工作有序展开”“持续推进制度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要聚焦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对标对表谋划工作,发挥优势,强化弱项,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正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机构、省部级青年创新团队、各实体性研究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二、三级教授,副处级干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助理,各教研室负责人(系主任),就近在两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长安校区分会场

雁塔校区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