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庆祝建党百年 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谈”系列活动隆重开幕

  • 来源:行政法学院门户网站
  • 发布者:纪委01
  • 浏览量:
     


 33f9514a725d0a2b43532704867123c

6月8日,由校纪委主办、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承办的“庆祝建党百年 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谈”系列活动隆重开幕。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纪检监察业务和机关实务工作系列讲座、纪检监察新文科建设辩论式研讨会、“纪检监察理论与实践”征文比赛及颁奖活动等。系列活动以纪检监察业务和机关实务工作讲座形式开幕,首讲邀请陕西省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樊彬同志担任主讲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道远同志主持讲座。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领导,省属12所高校20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教师,我校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等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樊彬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研究成果,以“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职责、形势及任务”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1fd7f49dce5d2bd07c64a2308ede8aa


    他指出,为实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根本保证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纪检监察的职能职责除党章规定的“三大任务”“六项经常性工作”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后,还增加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纪委监委在自身职责上又进行了拓展,强调要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注重把握党委、纪委和党的工作部门三者之间的关系,纪委和监委的关系,以及党委全面监督与纪委专责监督之间的关系;结合陕西实际,分析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政治斗争,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他提出,大学生应当扎根基层、从实践出发,在校期间抓好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为以后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并分享了自己从事工作以来的成功经验。

在互动环节,樊彬主任结合目前全省纪委监委工作实际,通过具体事例和详实数据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肖道远在主持讲座中指出,举办“庆祝建党百年  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谈”系列活动,是推进纪检监察新文科建设,促进纪检监察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深入融合的有力举措,是教学科研与实务部门之间共享资源优势,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有效途径,是探索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有益尝试,一定要建好平台,搭好擂台,提供舞台,最终更好的服务“三尺讲台”。

本次系列活动将为师生们带来生动而丰富的理论与实务盛宴。